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选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通电话

2022年03月17日07: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6日下午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选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通电话。

习近平祝贺土库曼斯坦总统大选顺利举行,再次祝贺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祝愿土库曼斯坦在“强国的新时代复兴”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土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中方高度重视中土关系,将继续坚定支持土方各项内外政策,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土库曼斯坦内政,愿同土方继往开来,推动中土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土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中土合作充分体现了双方的高度互信和真诚友好。双方签署的政府间五年合作规划,制定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土全方位合作的路线图,明确了重点合作领域和优先合作方向。双方要继续推进能源、天然气等各领域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土方“复兴丝绸之路”战略对接,将双方互利合作的蛋糕越做越大,取得更多新成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敏感,双方要就重大问题及时沟通,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为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和国际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和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高度评价近年来土中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土方将继续坚定奉行对华友好合作政策,愿同中方继续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各领域全方位务实合作,相信土中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17日 01 版)

(责编:王潇潇、于子青)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