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2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做大做强民族种业的提案

2022年03月02日15: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现代种业是农业的芯片,谁控制了种子,谁就掌握了农业竞争的主动权。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加快科技创新力度,振兴我国的民族种业,对保障国家安全及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当前,我国种业发展中仍然存在着以下三个突出问题:一是科技创新发展后劲不足;二是种业研发机构重复设置;三是种业企业规模小力量弱。

为此,建议发挥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从国家级实验室、国家级团队、种业集团等方面整合力量,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做大做强民族种业。建议:一、组建国家种业实验室提升研发水平;二、组建国际一流的高层次育种人才团队;三、壮大航母级国有控股种业集团;四、提升种业行政管理现代化水平。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