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2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提升我国农业农村信息化智慧化水平的提案

2022年03月02日15: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三五”以来,我国农业农村信息化智慧化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农业生产经营与管理及乡村治理中取得显著成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重视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农业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薄弱;二是农业智慧化感知设备研发滞后;三是农业农村信息化人才缺乏;四是农业信息化智慧化技术应用成本高。

农业农村信息化智慧化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要求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智慧化。建议:一是加强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顶层设计;二是实施农业农村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三大工程;三是强化农业农村信息化数据采集与应用;四是大力培育农业农村信息化人才。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