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2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提案

2022年03月02日15: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事关乡村振兴大局。当前,我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诸多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与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和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较大差距。突出表现在:一是缺乏乡村总体建设规划引领;二是缺乏基础设施投入保障机制;三是缺乏环境治理技术体系支撑。

为此,建议:一是务实编制村庄规划,推进示范镇村建设;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管护机制;三是强化政策支持措施,完善督导评估办法。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