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2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引导公募基金等金融机构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

2022年03月02日15: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绿色金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国公募基金行业在服务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实体经济发展、居民财富管理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稳定金融市场发展、服务国家养老金体系建设方面作出了一定贡献。目前公募基金市场上纯粹以农业为主的公募基金产品少,具备稀缺性,在公募基金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存在缺口。应充分利用公募基金这一金融工具,为实现我国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架起桥梁。

建议:一是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创新乡村振兴专项金融产品;二是进一步拓宽绿色普惠金融项目融资渠道;三是大力推进农民数字化投教工作;四是践行ESG标准,为乡村振兴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