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2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统筹长江岸线科学保护和综合利用的提案

2022年03月02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总要求。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构建综合治理新体系,统筹考虑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岸线等多方面的有机联系,推进长江上中下游、江河湖库、左右岸、干支流协同治理,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和水域生态功能,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为此,国家和各地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但因过去遗留问题较多,矛盾依然存在,仍需要持续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的要求,结合民革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专题民主监督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建议:一、成立国家级层面直管的长江大保护决策协调机构;二、统筹规划控制岸线利用率,合理重组和调整现有岸线资源;三、建立联合审批、联合执法机制;四、建立长江流域全要素智慧化信息共享平台;五、开展长江沿线滩涂湿地调查和抢救性保护。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