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2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重构县域电力系统,助力乡村振兴与双碳目标实现的提案

2022年03月02日15: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重构县域电力系统,打造清洁高效、安全可靠、运营规范的县域电力系统,可有力支撑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当前,县域电力系统面临多方面挑战:一是县域电力系统规划难度大;二是县域电力系统调度管理难度增加;三是县域电力系统运行安全风险加大。

为此建议:一、政府统筹各部门做好县域电力系统规划,保障系统低碳有序转型;二、重构县域电力系统调度关系,推动运营商业模式与业态创新;三、构建分布式光伏信息化标准与管理规范,保障县域电力系统安全运营;四、扎实引导农村能源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