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2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积极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现代化的提案

2022年03月02日15: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国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大力推进中医药产业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服务的内在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规模小,不能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新需求;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智能+”技术在中医药领域中的应用深度和广度略显不足;中药材种植规范化、智能化程度不高。

为此,建议:一是加快完善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化体系,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规模;二是加快研究“智能+”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融合模式,开拓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现代化的新路径;三是加快构建“智能+”中药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知名品牌。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