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2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提案

2022年03月02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人工智能成为全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然而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受科普体系落后技术发展、芯片研发和基础软件关键环节基础薄弱、核心技术标准化落后等条件制约,出现了新一代人工智能范畴模糊、产业化无序盲目扩张等问题,其主要表现在:

一是人工智能技术科普政策不够完善。二是国产芯片和关键基础软件等研发基础薄弱。三是关键核心技术标准化滞后。为此建议:

一、建立人工智能科学资源科普多元推广机制。

二、依托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骨干企业和科研机构,建立国产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芯片及计算软件产学研创新体系并制定配套政策。

三、加快建立人工智能技术标准和知识产权体系实施细则。

四、建立国家和地方紧密联动人工智能产业有序创新发展体系。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