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2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加快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的提案

2022年03月02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我国土地资源的利用方式仍显粗放,土地供需矛盾仍然十分突出,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已是迫在眉睫。现存主要问题有:

一是相关法律规定不具体、不明确。二是立法存在矛盾。三是闲置土地处置涉及多个政府部门的参与和配合,但现行规定对各部门的职能和相互配合方面的规定不明确。四是土地闲置原因认定难。为此建议:

一、由自然资源部依照法定程序,对《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进一步修改细化。

二、对于《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与《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在规定方面的冲突予以解决,做出统一的规定。

三、将闲置土地处置纳入各级政府的考核目标,加强政府协同领导,明确甚至量化各机构的目标任务,强化各机构之间的协同配合与资源、信息的共享。

四、强化预算编制与执行,确保财政资金尽可能按照闲置土地处置的计划加以保障。

五、引入多元机制,破解难题,化解风险。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