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2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实施精准心理辅导,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提案

2022年03月02日15: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状况,受到全社会高度关注。目前心理教育管理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一是缺乏系统的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二是缺乏专职心理教师。三是没有形成社会-学校-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合力。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议:一、认真贯彻《精神卫生法》,教育与医疗密切合作,共同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二、确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促进学校落实心理健康教育。三、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