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2年全国两会各民主党派提案选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分享

民革中央:关于新发展理念视域下构建生物多样性法治保障体系的提案

2022年03月02日1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国是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国家,也是最早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恢复,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生物多样性法治保障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立法、执法理念有待更新。二是法律制度的体系性构建不足,法规制度多而庞杂。三是保护主体专业性不足。四是生物多样性数据共享不足。为此建议构建生物多样性法治保障体系:

一、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利用与保护并重的立法思路。二、完善“一圈两库”立法体系。三、建强专业化保护团队。四、优化执法理念,凸显生物多样性保护独立价值。五、建立生物多样性大数据管理制度。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