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分享

改革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2年02月24日10: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欧班列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合作共赢,开行规模不断扩大。图为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组织中欧班列装车。
  李季春摄(影像中国)

各地加大改革力度,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图为工人们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一光伏发电站进行巡视检查。
  马海峰摄(影像中国)

近年来,我国港口发展提速,助力外贸持续稳定增长。图为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一派繁忙景象。
  韩加君摄(影像中国)

深圳前海合作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图为深圳前海风光。
  朱洪波摄(影像中国)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一企业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加紧赶制一批高温高压染色机外贸订单。
  王树成摄(影像中国)

近年来,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激发改革创新和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图为新干县金川镇长港村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内,工人正在给高标准钢架连栋大棚覆盖薄膜。
  李福孙摄(影像中国)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本版统筹:朱  伟  唐露薇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4日 08 版)

(责编:陈羽、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