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

2022年02月22日14:03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2月21日下午,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

2月21日下午,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新闻媒体对民进各项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两会期间,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对民进中央的两会宣传效果进行了评估,共监测到民进中央两会相关宣传信息17568条,较2020年增加了6000余条。纳入统计范围的27家主要新闻媒体对民进中央的报道数量达到1441条,主要新闻媒体报道规模较2020年增加了51.21%。在去年两会有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数字非常不容易,这些报道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力,提升了民进的美誉度,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魅力和优势。

王刚还分别介绍了2021年民进中央主要履职成果和2022年民进中央的重点工作。他指出,两会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召开全国两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履职防疫两不误。希望借助通气会不仅向大家介绍今年两会期间民进中央的提案情况,也希望借助通气会向大家介绍我们去年的履职亮点以及今年的重点工作,为大家提供新闻线索,请大家在两会期间能重点关注民进相关工作,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做好宣传。

会议由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主持。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介绍了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交的党派提案情况,并推荐了部分重点提案。

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新华网等2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通气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