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朱兆良同志逝世

2022年02月20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南京2月14日电 我国著名土壤农业化学家,中国农工民主党的优秀领导人,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朱兆良同志,因病于2022年1月30日在江苏南京逝世,享年90岁。

  朱兆良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朱兆良,浙江奉化人,1932年8月出生于山东青岛。1949年至1953年在山东大学农学系、化学系学习。1953年至1973年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其间被派遣古巴,担任古巴科学院土壤研究所顾问。1973年至1993年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1993年后,历任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第八届、九届主任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八届、九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199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朱兆良同志是我国土壤氮素研究领域主要学科带头人之一,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陈嘉庚农业科学奖等,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和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0日 04 版)
(责编:马昌、李依环)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