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科学研究,少不了那份好奇心(编辑手记)

刘涓溪

2022年02月14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儿时萌生科学兴趣,探索科学奥秘,乐此不疲;专注研究激光聚变,带领团队不断攻克难关,挑战人类认知极限;重视课堂教学,融合最前沿学科知识,点燃学生对科研的热情……在科研的道路上,张杰院士前行的动力,源自对科学的热爱和对未知的好奇,一步一个脚印,诠释了逐梦科学的真谛。

在张杰看来,科学研究最重要的就是兴趣和信心。永葆好奇心,是科学家面对任何难题都永不言弃的动力,也是科学家不断攀登科学高峰的底气。正是一代代科学家,带着对科学的热爱、带着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不断揭开一个个科学谜团,又不断向着科学的更高更深处迈进,才有可能解决人类社会所面临的挑战和探索自然世界的奥秘。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4日 06 版)

(责编:吴楠、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