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国男子冰壶队收获两连胜

本报记者  李  硕

2022年02月13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12日,中国队选手在比赛中。
  环球时报记者 李 昊摄

  随着马秀玥的一个稳稳打定,中国男子冰壶队再得一分,为这场与意大利队的比赛画上句号。2月12日,在男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队以12∶9战胜意大利队,取得两连胜。

  比赛开场后,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一度以8∶4领先。意大利队抓住机会在后手局拿到2分,随后又在中国队的先手局拿到1分,将比分迫近到7∶8。

  “我们及时稳定心态,调整状态,沉住气,一个球一个球打。”二垒王智宇赛后说。关键时刻,队长马秀玥在第八局的最后两次投掷中共得到3分,将比分拉开到11∶7。

  “当时状态特别好,相信这个球肯定能成。”马秀玥说。他的本场比赛成功率达到89%,中国队本场比赛成功率也达到83%。凭借4名选手的稳定发挥,中国队收获胜利。

  “这场比赛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马秀玥在赛后说,“比分领先时,我们松懈了,总觉得要赢,反而缩手缩脚不敢打。当对手追上来后,我们抓紧时间调整了心态,这样的体验非常难得。相信我们下一次能做得更好。”

  两连胜给年轻的中国队带来更多信心。“我们很好地执行了战术。两连胜后,还是要从零开始,稳扎稳打、一场场拼。”马秀玥说。

  2月13日,中国队将迎来一日双赛,先后对阵英国队和美国队。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3日 05 版)
(责编:刘圆圆、郝孟佳)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