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这份礼物真的太精美、太漂亮了”

本报记者  李  硕

2022年02月06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还没收到过这样的礼物,这次比赛将长久留在我的记忆中!”美国冰壶混双队女队员维多利亚·珀辛格赛后收到中国队员赠送的“冰墩墩”奥运纪念徽章,兴奋极了。

2月5日,在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混双循环赛中国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组合范苏圆/凌智以5∶7负于对手,两人赛后为美国队队员送上冬奥纪念徽章作为礼物。范苏圆说:“你们表现得太好了,这是场精彩的比赛。”美国队队员连声感谢,并主动要求合影,开心地将徽章展示出来。

“希望用送礼物的方式来表达一下运动员之间的友好。”凌智表示,“现在‘冰墩墩’可是最受欢迎的了!”“冰墩墩”徽章让美国队队员爱不释手,珀辛格说:“特别感谢中国队队员,这份礼物真的太精美、太漂亮了。”

美国队男队员克里斯托弗·普利斯还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到这里比赛,“‘冰立方’实在太棒了!我知道这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是游泳比赛的场地,迈克尔·菲尔普斯曾经在这里获得8枚金牌,能走进这个场馆对我来说是极其美妙的经历,这简直就是一场圆梦之旅!”

赛前,普利斯就主动与凌智交流:“我问凌智是哪里人,原来他是哈尔滨人,我去过那里,冰雪大世界实在太赞了。”凌智也邀请普利斯以后去哈尔滨游玩。比赛虽然结束,但友谊得到延续,双方都祝福彼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期统筹:塔怀旸

版式设计:蔡华伟  张芳曼  张丹峰  汪哲平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6日 06 版)

(责编:彭晓玲、郝孟佳)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