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长期培育和支持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快评)

杨烁壁

2022年01月21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脱贫地区产业要长期培育和支持,促进内生可持续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贫困地区发展步伐显著加快,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社会事业长足进步,行路难、吃水难、用电难、通信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做好贫困地区产业发展,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要在大力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上下功夫,巩固提升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县域富民产业,进一步筑牢发展根基。

脱贫群众的生活好不好,收入是关键。发展产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脱贫群众增收,长期稳定的就业才能带来安全稳定的收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各级干部把脱贫群众的增收就业放在心头,帮助他们拓宽就业渠道,促进稳定就业,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脱贫群众的收入就一定能越来越多,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1日 04 版)

(责编:彭晓玲、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