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2022年01月17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高石)1月15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下属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在京举办座谈会暨成立仪式。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毅亭在座谈会上表示,这次两个研究中心同时成立,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要以理论研究服务法治建设,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将紧扣国家政策和决策部署,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人文交流合作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具体抓手,坚持创新引领,汇聚智力资源,增进交流互鉴,开展涉及经济、文化、民生、社会等公共领域的项目调研与研究。第一批课题将围绕“推进人口与老龄化公共体系建设”“促进数字化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构建低碳社会——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3个方面开展。

  在中心成立仪式上,聘任了一批在全国各个领域作出重要贡献、担任重要岗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担任专家委员会成员、特聘专家和研究员。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7日 11 版)
(责编:马昌、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