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新疆军区某特战旅特种技术队队长阿依邓·吐尔逊别克——

雪域高原的特战精兵(军人风采)

苏银成  黄宗兴

2022年01月16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初见阿依邓·吐尔逊别克,他刚刚从高原驻训一线归来,原本白皙的皮肤,被强烈的紫外线刻上了高原红。他说这是高原馈赠的“最帅印记”。

阿依邓出生在新疆一个哈萨克族家庭,家里先后出了26名党员、9名军人,爱党爱军的种子从小就在阿依邓心里扎下了根。高考结束,阿依邓顺利考上新疆大学英语专业国防生,圆了从军梦。

2008年,阿依邓毕业分配到驻疆某部。谁承想,现实很快给了他一个“下马威”:5公里武装越野脱掉装具都跟不上队伍;搞教学法时看到战士们的目光,紧张得张不开嘴……眼见同批毕业的排长把队伍带得风生水起,阿依邓尝到了失落的苦楚。

从那以后,阿依邓每天早起1小时,背上沙袋,沿着训练场跑5000米,回来后还要做仰卧起坐、俯卧撑、深蹲起立各100次;夜晚灯光吸引蚊虫,加班背教案和组训法的他,手上、脖子上被蚊子叮得满是疙瘩……

“23处伤疤是我的荣誉勋章。”正是凭着这股敢打敢拼的韧劲,阿依邓不断突破自我、快速成长。

2014年年底,阿依邓偶然了解到新疆军区某特战旅正在广发“英雄帖”。“那边不仅任务很多,而且经常真刀真枪训练,离实战很近。”第二天,阿依邓便递交了转岗申请。次年初,阿依邓平职转岗特战旅,踏上特种兵征程。

星光不负赶路人。前不久,在全旅组织的比武竞赛中,他一举夺得9个单项第一、2个第二,总评第一的优异成绩,受到全旅官兵交口称赞。

凭着不懈的努力,阿依邓成为旅里闻名的“特战精英”。2017年,因工作实绩突出,阿依邓任该旅特种技术队队长。在阿依邓的引导下,队里专业骨干纷纷结合现代战争的发展规律深钻细研制胜机理,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实现了质的跃升。“我将一如既往不畏艰难险阻,苦练战斗本领,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守护好我们的家园!”阿依邓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6日 06 版)

(责编:彭晓玲、熊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