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平凡英雄 因你不凡

人民网“平凡英雄”争创活动:奋斗青年迎来高光时刻

2022年01月15日12: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2021年度第三季“平凡英雄”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林露)人民网党委举办的“平凡英雄”争创活动(第三季)正式拉开帷幕。6名入围候选人都是“有故事的人”,他们用朴实的话语讲述青年新闻工作者的默默坚守与“高光时刻”。

本次活动以“平凡英雄 因你不凡”为主题,选出2021年度第三季“平凡英雄”3名。活动中,人民网党委特别邀请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一级巡视员孙柏瑜、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二级巡视员刘名军作为嘉宾评委参与活动。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一级巡视员孙柏瑜向选手提问

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二级巡视员刘名军担任特邀评委

来自人民网总网、地方分公司、控股子公司的6名优秀党员代表,通过层层选拔入围第三季评选,并亮相人民网1号演播厅。活动通过现场演讲、远程连线、视频短片、同事评介、评委提问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他们作为新时代新闻工作者不惧挑战、积极担当的奋进姿态。

人民网2021年度“平凡英雄”大型互动传播项目启动

本次活动上还举行了人民网2021年度“平凡英雄”大型互动传播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自2020年底面向全社会推出以来,在“人民网+”客户端和人民网法人微博上的总阅读量已近15亿。今年将通过纪实体验节目《梦想电台》、主题MV等丰富多元的线上线下活动,继续讲述各行各业“平凡英雄”们的动人故事,刻画出中国“平凡人”的可贵品质。

平凡英雄是什么模样?在“平凡英雄”争创活动候选人刘晓静、袁蒙、王欲然等6位新闻工作者的事迹中,我们找寻到了答案。他们默默耕耘,在平凡岗位上十年如一日坚守职责;他们勇于创新,追求工作中的点滴进步;他们冲锋在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忘我工作精益求精。

“服务奖”候选人刘晓静

“服务奖”候选人王钦

“创新奖”候选人袁蒙

“创新奖”候选人曹为鹏

“奋斗奖”候选人闫妍

“奋斗奖”候选人王欲然

平凡英雄为何让人感动?候选人王钦把“成人达己,成己达人”作为工作出发点的合作意识、曹为鹏由文字记者向视频编导开拓的拼搏精神、闫妍走出舒适区挑战全新报道领域的过人勇气……这些平凡英雄的无私奉献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的行动令现场观众肃然起敬,一次次用掌声表达对这些平凡英雄的敬意。

展示环节中,参评选手所在支部的党员同志、部门同事纷纷来为他们助阵加油,展现了青年人同心协力、充满干劲的精神面貌。在评委提问环节,面对人民网管理层领导和特邀嘉宾评委的提问,他们自信应答,展现出人民网员工有思考、有担当的青春风采。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与第三季“平凡英雄”合影

经过精彩展示和激烈比拼,第二党支部刘晓静(协调部)、第四党支部袁蒙(海外传播部)、第五党支部王欲然(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三位同志最终分获“平凡英雄”服务奖、创新奖和奋斗奖。同时,王钦(贵州分公司)、第二十一党支部曹为鹏(人民视听科技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闫妍(文体健康采访部)三位同志获得“平凡英雄”入围奖。

在点评环节,嘉宾评委孙柏瑜表示,6位候选人的故事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英雄不是凭空而来的,无不以平凡的工作为依托,以平凡的劳动为根基。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为这个英雄辈出的新时代奏响了最美的乐章。”在刘名军心中,平凡英雄就是榜样,榜样就是看得见的哲理。他说,6位候选人故事中蕴含的奋斗精神和力量,是值得珍藏和学习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人民网2021年度第三季“平凡英雄”争创活动参会领导与“平凡英雄”获奖选手合影

据了解,2021年3月,人民网党委开办了“平凡英雄”争创活动。在全网各部门、各分子公司中推荐评选立足岗位奋勇拼搏、开拓创新、默默贡献的一线党员。此前,人民网已经开展了两季“平凡英雄”争创活动,共有22个党支部推荐的39名优秀党员代表参评,共授予6位同志“平凡英雄”称号。

相关链接:

人民网“平凡英雄”争创活动凝聚榜样的力量

人民网“平凡英雄”争创活动传递不凡精神力量

(责编:王欲然、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