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全国居民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3.46亿(新数据 新看点)

2022年01月13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陈晨曦、季芳、李洋)1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委托国家统计局开展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发布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成功申办北京冬奥会以来,全国居民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3.46亿,提前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从年龄看,18岁及以上居民冰雪运动参与人数为3.00亿,18岁以下居民冰雪运动参与人数为0.46亿。18—30岁居民冰雪运动参与率最高,为37.27%。从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地区参与人数分别为1.43亿、0.68亿、0.84亿、0.51亿。从参与目的看,在2015年以来参与过冰雪运动的受访群众中,选择“娱乐休闲”的比重最多,占比70.35%,其次是“强身健体”,占比15.78%。

(相关报道见第十五版)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3日 01 版)

(责编:周洪业、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