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第九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启动

2022年01月08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记者易舒冉)7日,记者从全国总工会了解到:第九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正式启动,调查将全面系统掌握我国职工队伍的总体状况和结构变化,重点分析研究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状况,提出有创新性、前瞻性、实效性的对策建议。

  据介绍,此次调查将通过线下问卷抽样调查、网络调查、文献研究和专家论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突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聚焦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等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创新开展线上调查,扩大调查覆盖面、提升调查实效性。

  据了解,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每5年进行一次。1982年开展第一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以来,全国总工会已先后参与或单独进行了8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08日 04 版)
(责编:马昌、黄子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