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韩正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 扎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4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23日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

会前,韩正要求生态环境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4次组成联合调查组,通过暗查暗访暗拍和明查核实,制作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上播放了警示片,长江经济带11省市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韩正表示,近年来各有关部门和沿江省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扎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韩正强调,要高质量编制好长江国土空间规划,形成管用、可操作的“底图”。要抓好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修复,做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加强河湖岸线保护,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加快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推进航道、船舶、港口和通关管理“四个标准化”,大力发展多式联运。要加强城乡区域协调联动发展,谋划好产业协同发展。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长三角引领带动作用,提高中上游地区开放水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刘鹤、李强、陈敏尔、何立峰出席会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长江经济带11省市设分会场。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24日 03 版)

(责编:唐宋、任一林)
相关专题
· 韩正活动报道专页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