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打通解难帮困“最后一公里”(基层通信)

张进锋

2021年12月19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前不久,笔者在某连队调研中发现:该连队为官兵补充购买的一些器材到位后,被堆放在库房,没有及时下发给官兵使用,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官兵锻炼造成了不便。经过提醒监督,相关器材被迅速发放给官兵使用。

  为基层官兵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于走好“最后一公里”。如果不能及时响应官兵需求,暖心工程的效力也可能打折扣。面对基层官兵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问题意识。上级机关应该积极主动为基层服务解难,察访兵情兵意,开展基层难题问题会诊,找准基层官兵的“痛点”,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各级党员干部也要切实担起责任走在前、做表率,满腔热情帮助解决官兵的烦心事、揪心事。

  机关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利为兵所谋、情为兵所系。机关同志心要往基层想,人要往基层走,劲要往基层使。把工作做到位,多来一些现场办公,多搞一些上门服务,发现问题先解决后解释。特别是面对基层官兵的难事大事,要在政策范围内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把暖人心、稳军心的工作做到位,着力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内在动力。

  (作者单位: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19日 05 版)
(责编:刘圆圆、陈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