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在太空给青年志愿者送来节日祝福

2021年12月05日13: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孙竞)记者今天从共青团中央获悉,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正在执行飞行任务的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在中国空间站,以视频方式,向广大青年志愿者致以节日祝福。

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先后表达了他们对青年志愿者的祝福和希望。他们为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区发展、应急救援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点赞,寄语青年志愿者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次收到来自太空的珍贵礼物,是载人航天精神与志愿精神的又一次对话。2016年,由全国各地青年志愿者参与绣制的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搭乘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飞向太空,成为全世界第一面遨游太空的志愿者旗帜。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展示青年志愿者旗帜的画面,成为亿万志愿者共同的美好记忆,激励着他们学习航天精神,勇做志愿先锋。

(责编:王子锋、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