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打造数智引擎 做强实体经济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  刘  晖

2021年12月03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为一家兼具实体基因和数字技术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持续加大数智化供应链技术和基础设施投入,为实体经济升级打造数智引擎,帮助产业上下游的行业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今年“京东11·11”活动期间,京东智能供应链每天给出超46万条供应链智能决策,包括补货、调拨等,还与71.2%的自营供应商实现智能供应链协同,有效提升了供应链效率。

京东凭借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字化、智能化供应链体系,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拓销售、稳运营、铸能力。“双11”期间,京东帮助中小企业的平均库存周转天数较去年同期下降4.2天,参与的中小品牌新增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4倍,新品数量同比增长超58%,为中小企业节省各项资金成本超32亿元。

京东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长期践行者。2020年10月,提出乡村振兴京东“奔富计划”,以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为基础,从打造新基建、发展数智农业和物流、建设数字乡村等方面入手,构建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京东11·11”活动期间,京东达成超过300亿元农产品产值,500多万农户实现收入大幅增长。

我们相信,新型实体企业所代表的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形成的合力,将有效对接供需两端,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让更多市场主体共享生态红利,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03日 09 版)

(责编:郑翅(实习生)、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