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推动清洁能源健康发展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李  历

2021年12月02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以建设大亚湾核电站为起点,中广核坚持锐意进取、自主创新,推出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目前在运核电机组规模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三。

中广核的品牌核心是守护核安全。我们始终以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敬畏核安全、守护核安全。在全球衡量核电运营业绩的指标中,2020年中广核72.6%的指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平均能力因子连续3年保持在92%以上。良好的安全业绩带来了一流的经济效益,企业经营指标连续8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荣获国务院国资委考核A级。

中广核的品牌倡导是善用自然的能量。我们依靠科技力量推动绿色发展,截至2021年9月底,中广核在全国拥有25台在运核电机组、284个风电场、166个太阳能场站,总装机6500万千瓦,总上网电量超过1.8万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14.7亿吨,相当于种植森林403万公顷。

中广核的品牌精神是勇于担当。我们积极承担国家使命,履行央企职责。各电站全力保供,今年1至9月,核电上网电量超过14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7%。在提供能源保障的同时,我们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2亿元。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清洁能源发展,争创世界一流品牌,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02日 10 版)

(责编:郑翅(实习生)、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