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广州举行 黄坤明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2021年12月02日19: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王宾 温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2日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京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对“读懂中国”国际会议高度重视,专门发表视频致辞,充分肯定会议创办以来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对世界发展的重大意义,鲜明宣示我们党更好满足中国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坚定决心,为办好本次会议、更好读懂中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

黄坤明强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指出,一百年来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这是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生动诠释。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贯穿于我们党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凝结于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创造,彰显于推动建设更加美好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追求,体现于与世界一切进步力量风雨同行的携手努力。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坚持胸怀天下,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人类进步的一边,为促进世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责编:王子锋、代晓灵)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