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开创品牌强国建设新局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秘书长 赵辰昕

2021年12月01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认真履行品牌建设牵头部门职责,与有关部门和地方一道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我国实现了从品牌弱国到品牌大国的转变,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从品牌大国迈入品牌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何砥砺前行,可以从以下六方面着手。

要强化理念,铸就品牌发展之“魂”。要引导全社会充分认识品牌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形成最大共识,着力营造企业奋力创建品牌、政府积极支持品牌、中介机构热情服务品牌、消费者自觉关爱品牌的良好局面。

要提升质量,夯实品牌壮大之“基”。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理念,着力构建与国际接轨的标准体系,搭建好品牌质量建设的服务平台。

要技术赋能,打通品牌传播之“脉”。品牌建设需要倚重多重科技的力量共同奏好“交响乐”。要建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推动供应链数字化、柔性化发展。

要互融互动,延伸品牌认知之“道”。要引导生产者、消费者介入品牌建设的全生命周期,找准品牌和消费者的双赢之道。

要讲好故事,塑造品牌高大之“形”。要继续整合新闻媒体资源,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进一步增强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忠诚度。

要优化环境,厚植品牌成长之“壤”。品牌发展,环境是保障。要进一步健全法律法规体系,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品牌发展营造公平的市场秩序和健康生态。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01日 10 版)

(责编:郑翅(实习生)、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