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毅同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举行视频会晤

2021年11月27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杭州11月26日电  (记者段菁菁、吴帅帅)11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举行视频会晤。

王毅表示,中匈是全面战略伙伴,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匈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帮助,打造了不同制度国家之间互利共赢的典范。

王毅就立陶宛允许台湾设立所谓代表机构表明严正立场。王毅强调,中国坚定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搞“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行径。

西雅尔多表示,匈中传统友好,开展对华合作得到匈牙利人民支持,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法影响和改变匈牙利对华友好政策。匈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匈方热切期盼并将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反对用意识形态和政治问题干扰体育运动。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7日 02 版)

(责编:宋美琪、吴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