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国台办:

“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上绝不止三人

2021年11月25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江琳)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挑动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图谋分裂国家、危害台海和平,我们依法对其实施惩戒。可以明确的是,“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上绝不止这三人。

她说,我们也注意到,近期有个别“台独”分子跳得挺高,甚至声称对未被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感到“遗憾”。别着急,有他们真正遗憾的时候。

朱凤莲还指出,大陆方面依法对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态度明确、立场坚定。岛内一些势力公然为“台独”分子撑腰张目,必然遭到应有打击。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在回应相关提问时,朱凤莲表示,是否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还是支持“台独”分裂,都是两岸关系大是大非的问题,攸关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和每位台湾民众的安全和福祉,本来就没有任何模糊的空间。我们真诚希望所有台湾同胞,像珍视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和平,像追求人生的幸福一样追求统一,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5日 10 版)

(责编:郑翅(实习生)、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