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夏家骏同志逝世

2021年10月31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无党派人士的优秀代表,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法律史研究所研究员夏家骏同志,因病于2021年10月1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夏家骏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夏家骏,土家族,湖南龙山人,1937年6月出生。1956年至1961年在南开大学历史系本科学习。1961年至1963年在南开大学历史系攻读明清史专业硕士研究生。1963年至1978年先后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十一、一、十七、二十中学任教。1978年至1986年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工作,1983年任副研究员。1986年后在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法律史研究所任副研究员、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公安部特约监督员、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北京市监察学会副会长等职务。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31日 04 版)

(责编:王子锋、陈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