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任法融道长逝世

2021年10月31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西安6月2日电  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原会长,中国道教学院原院长任法融道长,因病于2021年5月26日在西安逝世,享年85岁。

任法融道长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任法融,甘肃天水人,1936年6月出生。1950年至1955年在陕西省陇县龙门洞学道。1955年至1984年在陕西省周至县楼观台道观学道,先后任知客、会计等。1984年至2005年历任陕西省周至县楼观台道观监院、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2005年后,历任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中国道教学院院长、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等职务。是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31日 04 版)

(责编:王子锋、陈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