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前三季度

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超970万户

2021年10月30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王观)国家税务总局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达970.3万户,较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6.1%、24.8%,两年平均增长11.7%。

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是指办理工商登记后,首次到税务部门办理涉税事项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税收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虽受疫情、汛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影响,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增速略有放缓,但仍呈现数量增加、结构优化和就业容量扩大等特点,显示中国经济仍然保持较强韧性。

一是数量增加。前三季度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达970.3万户,其中领用接受发票、办理有税申报的相对较活跃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共793万户,占比达81.4%,反映出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活跃度是比较高的。

二是结构优化。前三季度,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占比分别为5.6%和6.2%,较2020年同期分别提高1.9个和0.8个百分点。

三是就业容量扩大。前三季度,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提供就业岗位3141.6万个(包括新增就业和既有就业人员转岗),较2020年同期增长25.1%。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30日 02 版)

(责编:代晓灵、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