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阿拉伯国家青年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摘选

伊拉克青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的繁荣富强

2021年10月22日09: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2日电 (王欲然)2021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阿拉伯国家青年征文活动,邀请阿拉伯国家政党、政治组织的青年讲述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看法。活动启动以来,阿拉伯国家各界青年踊跃参与,15个国家的150多位青年发来征文或视频,内容鲜活生动,展现了阿拉伯国家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良好印象和美好祝愿。

现刊登部分作品。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的繁荣富强》

穆罕默德·萨德尔

上高中后,我开始接触历史和政治科学,对共产主义思想产生了浓厚兴趣。我着手翻译有关共产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文章,将翻译成果发布在库尔德语平台上,让只会库语、不掌握其他语种的人们也能简要了解共产主义和中国。

我认为任何意识形态、制度体制和政府、政党都应该为人民服务,这样才能受人民拥护。过去多年的研究让我认识到,共产主义非常适合中国这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不断走向伟大、强盛、文明,在各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我最敬佩的一点就是,中国共产党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及时进行革新,而不是因循守旧。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成功摆脱绝对贫困。我来自中东,所以格外明白稳定对一个国家乃至全世界民众过上和平、幸福的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我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的繁荣富强。

我想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建议确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获得切实利益,这些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就会愈加牢固。第二,中国和国际社会应该合作解决叙利亚问题,因为如果叙利亚得不到稳定,中东就难以实现和平。第三,我建议中国政府和企业加大对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的技术投资,特别是帮助建设基础设施。最后,建议中国在成功遏制新馆肺炎疫情的基础上,着手解决威胁全人类的其他危机,例如气变、水资源、环境问题等,我相信中国可以在这些领域取得更大成就。

再次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作者系伊拉克青年)

(责编:王欲然、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