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分享

“国防小勇士重走长征路”将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22日11:01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2021年国防小勇士重走长征路”首站活动将于10月30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城市休闲公园荣曜聚顶竞技运动场正式开启。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将以北京为起点,陆续在全国多地展开,并根据不同城市历史和场地条件,设置更多的红色文化场景。此外,该活动除设置针对6-12岁儿童和青少年的项目外,未来还将设置亲子组别和成人组。

“今年是长征胜利85周年,在弘扬长征精神的同时,活动的创新之处在于,通过打造青少年沉浸式的国防体育和教育体验场景,深入贯彻体教融合理念,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既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又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国防小勇士赛事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国防小勇士”活动针对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和成长需要,将时下颇受儿童和青少年喜爱的勇士挑战类活动,与爱国主义的长征主题相结合。活动中的每一道障碍,对应长征路上的一道关卡,并设置包括体能和知识竞答在内的奖惩游戏,从而寓教于乐,让参赛的青少年了解和认识长征这段历史,和长征路上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感受红色文化的内涵。

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全国体育运动发展联合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中小学生体育运动协会联合主办,万和军体科技园赞助。

(责编:陈羽、王潇潇)
相关专题
·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