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张又侠在出席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集训时强调

着力提高灌输授课质效 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构建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3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梅常伟)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集训11日、1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席集训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提高灌输授课质效,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构建走深走实,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出席集训。

张又侠对各级推进教育创新给予肯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主脉授课施教,把思想蕴含的理讲透,运用重大成就诠释思想伟力,贯通历史源流探寻思想根脉;把内心深处的扣解开,破除认识偏差、陈旧观念、惯性路径,树立与新时代强军相适应的思维理念;把对接实践的路打通,聚焦现实问题寻策问道,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地生根。

张又侠强调,要压紧压实领导干部言传身教政治责任,大抓学风正教风,倾注真情聚兵心,在强内功、树形象上下功夫,切实以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感召官兵。要推动授课模式变革突破,提高灌输授课精准度,开掘自我教育新动能,抢占信息网络主阵地,用强军文化滋养兵心、铸魂育人。要建强保障授课质效的抓教体系支撑,健全党委统筹机制,加强政治教员培训,盘活优质教育资源,强化督导检查刚性约束,不断开创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13日 04 版)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