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阿拉伯国家青年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摘选

约旦青年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成就是人们难以想象的

2021年10月12日09: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12日电 (吴楠)2021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阿拉伯国家青年征文活动,邀请阿拉伯国家政党、政治组织的青年讲述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看法。活动启动以来,阿拉伯国家各界青年踊跃参与,15个国家的150多位青年发来征文或视频,内容鲜活生动,展现了阿拉伯国家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良好印象和美好祝愿。

现刊登部分作品。

《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一部光荣的奋斗史》

穆罕默德·哈龙(约旦)

世界上有些国家,尽管拥有广袤的领土、充裕的耕地和淡水资源,但却被视为“失败”国家。它们究竟败在何处呢?

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些国家治理能力不足,执政者难以摆脱对外来模式的盲从,没有依据本国实际情况进行治理。因此,外部势力就会借机在其国门上打开缺口,通过这个缺口向其内部宣扬浮华论调、制造动听谎言。长此以往,终有一天这个国家会轰然倒塌,把所有人埋在废墟和残垣之下。那些依靠外部力量的国家,有的已经遭遇了这样的惨剧,有的则正处在崩塌解体的危机之中。这样的国家无法为人民争取利益和创造未来,甚至对其国民的流血牺牲浑然不顾。

一些发展中国家的教训表明,这些国家理念落后、发展迟缓、经济萧条,无一例外都停止了改革求变,使得资本主义的主导地位更加难以撼动。它们从始至终都缺乏改良或抛弃资本主义的勇气,仍然为其发展和“汉堡连锁店”投资创造条件,殊不知这可能就是促使人民揭竿而起的最后一根稻草。

与血淋淋的资本主义不同,中国共产党禁止损害人民利益,不允许侵吞国家资产。这条纪律是神圣不可逾越的。中国共产党意识到要让资本主义的合理因素为我所用。此外,中国共产党的共产主义思想旨在让各国人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因为国家主义和全球主义是相互协调、相互关联的,两者应该和谐共存,促进各领域进步,为中国人民及世界各国人民创造更多物质和精神财富。

中国已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这使得中国好似一座碉堡要塞,对任何阴谋诡计和进口的危险“汉堡”都能有力防范回击,使其失去威胁。中国共产党以科学客观的精神,牢记历史经验教训,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严守纪律。

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一部光荣的奋斗史,她在上海成立时还是一个小党,如今已经发展成引领全球发展和国际政治走向的全球性大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以及引领中国发展的中国智慧值得我们深入思考,仿效学习。当我们谈论中国共产党的时候,我们不会再赘述她的发展阶段,因为很多人都已一清二楚。在这里我想聚焦的是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绩和成就,她带领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国际地位,让每一位中国公民过着自由而有尊严的生活。

几日前,我看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对中国乡村做了一次报道。它展示了许多图片,讲述了中国政府是怎样帮助人民改善日常生活的。在其中我看到了政府帮村民修建的新房,表明当地村民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像这样的基础服务,是许多资本主义国家的政府永远不会向人民提供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的成就是人们难以想象的,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了最具人文精神,也是最高尚的一笔。

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在各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共产党不断为全人类创造价值,同各国分享经验,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在此,我愿向习近平、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送去最诚挚的祝福。祝愿中国在鲜艳的党旗引领下,不断创造出新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作者系阿拉伯中国之友作家和新闻媒体人士国际联盟成员)

(责编:王欲然、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