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毅就未来国际反恐事业提出五点主张

2021年10月09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7日向全球反恐论坛第十一次部长级会议发表书面发言。

王毅表示,在各国共同努力下,国际反恐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但恐怖势力剿而不灭,恐怖网络仍在蔓延。世纪疫情延宕给国际反恐斗争带来复杂影响。国际社会反恐之路任重道远,国际反恐合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王毅对未来国际反恐事业提出五点主张:第一,应发挥联合国中心作用;第二,应坚持标本兼治原则;第三,应摒弃任何“双重标准”;第四,应遏制新威胁新挑战;第五,应加强发展中国家反恐能力建设。

王毅表示,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我们要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团结协作,共同应对。中方一直是国际反恐阵营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愿同各国继续开展卓有成效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交流合作,通过自身努力为国际反恐进程提供“中国方案”,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09日 02 版)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