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重大工程 促发展惠民生(“十四五”,我们这样开局起步)

2021年10月02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30日,京新高速全线通车。图为车辆行驶在京新高速甘肃酒泉路段。
  蔡增乐摄(人民视觉)

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12个竞赛场馆永久性设施已经完工。今年4月30日,国家速滑馆完成首次全冰面制冰。图为5月8日,约1.2万平方米全冰面在“冰丝带”亮相。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摄

8月21日,浙江省最大的海上风电群——中广核岱山4号、嵊泗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51万千瓦投运。
  人民视觉

6月25日,我国首个自营勘探开发的1500米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正式投产,标志着我国海洋油气勘探开发迈向“超深水”。图为5月12日在海南陵水海域拍摄的“深海一号”大气田。
  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摄

5月21日,山西豫能兴鹤铁路重车线通车运营。图为5月10日拍摄的铁路沿线隧道口。
  孙亚峰摄(人民视觉)

9月6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最后一孔移动模架现浇梁开始浇筑。
  史家民 金 伟摄影报道

引江济淮、滇中引水等水利工程加快推进,水资源配置持续优化;铁路、公路、桥梁、机场纷纷建成,路网质量不断提升;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重要通道翻山越岭,现代能源体系加快构建……“十四五”开局起步,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项项重大工程补短板、惠民生,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百姓美好生活。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02日 04 版)

(责编:王欲然、郝孟佳)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