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重大工程 稳投资促发展(“十四五”,我们这样开局起步)

2021年10月01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12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实施转场运营。图为7月18日拍摄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
  王 华摄(影像中国)

4月22日,灯光照射下的雄安高铁站璀璨夺目。雄安高铁站位于河北省雄安新区雄县城区东北部,是京雄城际铁路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
  金 伟摄(影像中国)

2月4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实现全线贯通。
  姚 峰摄(影像中国)

9月29日,我国海拔最高的百万千瓦级水电站——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首批机组正式投产发电。图为6月17日,两河口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现场,电力工人在高空安装间隔棒。
  王明峰 刘湘钒摄影报道

8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引江济淮G3高速特大桥拱肋顺利合龙。图为8月21日,建设者在施工作业。
  左学长摄(影像中国)

9月25日,湖北武穴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图为朝霞映照下的武穴长江公路大桥。
  赵广亮摄(影像中国)

1月30日,全球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福清核电5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图为福清核电5号机组(左)和6号机组。
  新华社发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推进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重大工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拉动有效投资,增添发展动力。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各地狠抓落实,持续扩大有效投资,重大工程捷报频传。“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投入商运,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运营,湖北赤壁、武穴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加速推进、投产运营,神州大地投资潮涌、建设正酣。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01日 06 版)

(责编:王欲然、郝孟佳)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