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夏宝龙出席中俄民主与经济现代化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21年10月01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谢亚宏)9月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应邀以预录视频方式出席中俄民主与经济现代化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夏宝龙强调,真正的民主是扎根本国土壤的民主,生存权和发展权是最大的人权,是民主的首要要求。经济现代化要想成功,必须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置于优先地位。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国际社会提供了合作平台。夏宝龙指出,中俄经过长期探索,走出了符合人民利益的发展道路,倡导国际社会维护并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将继续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俄贡献。

该论坛由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等中方多家学术机构与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共同主办。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01日 04 版)

(责编:王欲然、郝孟佳)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