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天山南北展新颜——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一周年
分享

新疆阿瓦提县:传承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2021年09月26日09:15    来源: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为切实让各级人大代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近日,阿瓦提县人大以“百年辉煌感党恩·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县70余名人大代表到阿克苏历史博物馆、柯柯牙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红色精神。

走进博物馆和纪念馆,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副副悠久的历史图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一件件承载着绿化工程的历史文物,纷纷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先驱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折射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和防风治沙的柯柯牙精神,全体人大代表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各个历史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阿瓦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阿不都如苏力·卡迪尔说:“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观历史博物馆、柯柯牙纪念馆是非常有意义的。通过参观学习,我们要从中汲取力量,把‘柯柯牙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知行合一,着力促进我县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参观历史博物馆、柯柯牙纪念馆不仅让我感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也让我深悟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博物馆里的各类文物资料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阿瓦提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主任、县人大代表夏扎代木·阿吾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人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通过参观学习,人大干部、代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以及柯柯牙生态绿化工程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阿瓦提县人大代表汗克孜·吾拉木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县人大代表,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结合实际,传承和发扬好党的革命精神和柯柯牙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

(责编:陈羽、黄子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