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精”字下功夫 锤炼真本领

——审计署党校2021年度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硕果累累

2021年09月24日12: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21年春季学期,审计署党校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政治高地作用,坚持选优培优,强化思想引领,抓好主课主业,突出审计特色,创新教学方式,优化组织管理,努力将处级干部进修班打造成为干部成长的“孵化器”。

一是精选学员严把培训入口关。审计署党组高度重视,将进修班作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锻炼的熔炉,采用组织调训方式,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精心选调学员。参加调训的学员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工作业绩好、发展潜力足。

二是精准施训锤炼干部真本领。审计署党校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实效。围绕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紧密结合新时代审计事业,坚持红色政治教育与审计特色培训并重,综合运用课堂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学员讲坛、联学交流、导读研学等多种教学方式,锤炼干部干事创业的真本领。淬炼政治能力。通过学习,学员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最本质、最鲜明的特征,有效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从政治高度、全局视角思考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有力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服务研究型审计。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主题,学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学以致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相关论文。报告和论文着力研究新时代审计监督体系定位、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运行、推进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及提升审计效能、构建审计整改机制等事关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为做实研究型审计打好基础。迸发思想火花。学员根据在进修班培根铸魂的所思所感撰写了近百篇稿件,被中央党校理论网、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党校工作通讯》、《审计观察》等报刊媒体采用,并以“信仰之光照耀前行”为题成集,献礼建党100周年。

三是精心培养打造成长“孵化器”。审计署党校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服务审计大局”的办学宗旨和职责定位,通过明确目标导向、丰富办学内涵、加强启发引导,切实对学员强基固本、正身塑形、提升能力。42名学员考评分全部在95分以上,其中13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发挥火种和带动作用,得到派出单位一致好评。(中共审计署党校)

(责编:马昌、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