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北京发布规划——

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2021年09月17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潘俊强)近日,北京市出台《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围绕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规划》提出7个方面31项重点任务。这是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未来5年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施工图”。

  “十四五”时期,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总目标为,到2025年,国际交往中心功能体系和空间布局基本形成,重大国事活动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国际高端要素加速聚集,对外交往丰富活跃,国际化服务环境全面优化,初步形成国际交往活跃、国际化服务完善、国际影响力凸显的国际交往中心。

  《规划》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引聚国际高端要素、优化国际服务环境、塑造大国首都形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推动《规划》落地,北京突出清单化管理和项目化推进,首次编制了三张清单,分解出151项具体任务,确保落实落细。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7日 11 版)
(责编:梁秋坪、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