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中联部推出特刊 揭露美国“病毒溯源报告”无视科学和政治操弄

2021年08月29日10: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宋子节、柏鑫)在美国发布由情报部门杜撰的、毫无科学性和可信度的所谓“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之际,为便于国际社会全面、准确、及时了解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事实真相,以及中方立场和国际社会主流观点,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策划制作了《中国快讯》特刊,向世界政党、社会组织和智库等推送,呼吁各方坚决同将病毒溯源政治化的行为作斗争,更好开展国际合作,尽早控制疫情蔓延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破坏性影响,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据介绍,特刊主要包括全球政党和社会组织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反对溯源问题政治化《联合声明》新闻稿、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要点、美国抗疫不力真相、疫情早在2019年即在一些国家出现的证据,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关于反对溯源问题政治化、呼吁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系列评论文章等内容。

记者从中联部了解到,特刊通过一系列权威政策宣示讲话和科学研究成果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原则,第一时间对外介绍、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同世界各国交流防控经验,力所能及地提供抗疫援助,并率先开展全球规模最大的疫苗合作行动。中方始终秉持科学态度积极参与全球科学溯源合作,去年以来两次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来华开展病毒溯源研究。世卫组织今年3月正式发布了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就溯源问题做出了权威、专业、科学的结论,提出今后溯源工作的具体建议。

(责编:于子青、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