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

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2021年08月14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郑海鸥)近日,“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启动。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一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采取层层发动、广泛征集和重点征集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这次活动于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在全国举办,创作征集展示一批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描绘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反映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倡树文明健康新风尚的优秀民间美术作品,包括木版年画、新年画、农民画以及具有年画元素的插画创意设计作品等。

这次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展览展示,2022年春节期间,将在北京举办“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作品展暨“赏年画 过大年”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在传统年画产地和主要流传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地举办专题巡展、联展,同时举办公益讲座、互动体验工坊、文创交流展示、美育进校园等文化活动。同时,还将在线上举办“云上年画展”,结合互动活动展示优秀作品。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4日 04 版)

(责编:代晓灵、刘圆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