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初秋田园 稻谷金黄(寻找最美乡村·黄公塘村)

2021年08月13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稻丰收。

初秋田园。

8月11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骥村镇黄公塘村,金黄的中稻、绿油油的晚稻和翻耕后的菜地组合在一起,就像一块块色彩斑斓的调色盘。时下,新田县中稻迎来丰收,当地农民们抢抓晴好天气收割中稻,确保颗粒归仓,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年来,湖南省新田县利用土地富硒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稻、蔬菜种植,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形成了生态美、产业优的大好局面。

黄公塘村位于新田县西北部,三面环山。2018年永州市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后,村里成立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水稻、红薯、红皮萝卜等种植产业;设立扶贫车间,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动村民就业增收。2020年11月,黄公塘村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

刘贵雄摄(人民视觉) 

欢迎投稿,邮箱:findzmxc@163.com。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3日 04 版)

(责编:任一林、于子青)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